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四斑虎夜蛾
2015/09/07 22:06:01瀏覽499|回應0|推薦18

昨天上山並無特別斬獲!

回來後呂小姐傳賴給我,說最近山區可以見到較高海拔的蝴蝶,可能是颱風過後,烏來受損嚴重,一些原本在烏來棲息的動物往下移動!

這讓我想到前陣子,父親說他在菜園見到眼鏡蛇!多麼嚇人的發現!父親也說颱風過後蛇類容易出沒,原本沒見過的物種,可能因為山區的災情嚴重而沖刷或遷徙到平地!

呂小姐拍到的是我沒拍過的黃斑蛺蝶。其次還有枯葉蝶,枯葉蝶在木柵動物園及陽明山的二子坪步道算是常見的蝶類。

當我們不斷哀嘆著山上沒東西拍時,卻拍到了令她興奮不已的夢幻蝶種,而在同一個地點,我拍到的是四斑虎夜蛾!

這四斑虎夜蛾當然無法和黃斑蛺蝶相比擬,就像呂小姐對整座山的付出和努力,也是我望塵莫及的!她為這座山全心全力的付出和深耕,常讓我覺得自己只不過像是遊客一般,充其量只是記錄下一些自己所見而已!

或許因為新的發現,讓我們對這座山又燃起些許的熱情,但願熱情不要太快熄滅!

2015.09.07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9692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