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一個人的恬淡
2015/09/06 22:01:06瀏覽226|回應0|推薦23

我們生活有時貧瘠有時擁擠,貧瘠時要適時給自己打氣,讓自己在轉角還能見到不同的美景,生活擁擠未必是過得充實,有時只是不甘寂寞或聊勝於無,漫無目的地應酬別人,也應酬自己罷了!

唯有夜闌人靜時,才能有感於自己究竟在過甚麼樣的日子,或自己真正想過甚麼樣的日子!

浮面的事我們都做過,也看多了,有時是心甘情願於表面的虛委,有時是礙於情面不得不的勉強,然而這就是人生啊!

恬淡很難嗎?對現在人而言確實不易,做個平凡無奇的人,好像會被淹沒在孤立之中,大家好怕寂寞啊,所以恬淡很難!

今天回娘家,父親一個人挾了一碗菜,一小瓶小米酒,邊喝邊看著他喜歡的電視節目。其他家人都去吃拜拜,他一個人的恬淡我能理解,因為我個性跟他一樣,我們寧願獨處也不喜歡喧譁的場所!

一個人的恬淡,很多人無法體會。

2015.09.06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9609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