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隱私
2015/08/16 22:01:42瀏覽231|回應0|推薦18

半年前我在臉書找到某位友人,於是我能看到他的親朋好友,其中還有一張他們全家福的照片。

夫妻坐在前面,三個小孩站在後面。男的臉上有一絲笑意,但是看得出來是強顏歡笑,勉強擠出來的笑容!女的一臉幸福的笑容,眼鏡下是一雙笑瞇了的眼睛!

三個孩子國高中年紀,女兒應該是老大,兩個較小的應該是男生。主要是我無法判斷老二的性別,他可能是女生也可能是男生!最小的是兒子,小六的模樣。

臉書上,家人的互動並不熱絡,尤其是男主人似乎少有留言。女主人標記著他們何年何月何日結婚,有訪客留言說:這是在宣示主權?!

主權在半年之後似乎瓦解,男主人的家庭成員只剩下大女兒,感情狀況則寫著:分居!

女主人的臉書刪除了跟男主人的大部分關聯,男主人也是,這兩個人究竟怎麼了?

從臉書可以透漏一個人的許多生活狀況,感情生活尤其微妙地攤在陽光下任人臆測,只要你夠好奇,便能循著蛛絲馬跡寫成一篇又一篇的故事,而這世界所發生的事無奇不有,但卻又不足為奇!

為什麼大家願意將自己的私事任人檢視?為什麼不願將感情的事隱藏起來?是另有目的還是太單純?有時我真不知自己是活在甚麼樣的時代?有了臉書之後,大家就不再注意隱私了?!

2015.08.16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8026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