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角度
2015/07/30 22:12:35瀏覽234|回應0|推薦16

 

早上八點出發到醫院,晚上回到家剛好八點!

母親的狀況良好,醫生說既然住院了,就做兩項心臟方面的檢查。今天早上排心臟超音波檢查,明天早上則做心臟血流灌注掃描!

今天做的項目正是父親昨天上午做的檢查。父親今天早上將24小時心電圖拆了,下星期一看報告!

對於明天要做的檢查,名稱聽起來好像要灌注甚麼?我問了醫師,他說要先注射兩劑,其中一劑有顯影效果,如此可觀察心臟或血管在哪個部位有問題。

今天整天就陪母親吃飯聊天,除了早上做心臟超音波檢查之外,中午吃完飯他便睡覺,睡到三點多,我們到病房外走走,接著坐在病房外聊了一個多小時!

這麼多年,母親對於過去的一些人一些事仍舊耿耿於懷。其實我很不想聽她說那些負面的抱怨,就算經過了半世紀她仍懷著不滿!父親這邊的家族成員太多了,八個兄弟姊妹,每個又生了一大群孩子....還有父親堂兄弟...,加一加人口還真多!

長輩之間的內心糾葛好像很難解開,我只能用正向的說詞,希望她能用不同的角度思考一些事情。因為角度的不同,讓我們對於人事物各有各自不同的看法。其實換個角度會讓自己的心情豁然開朗!

這世間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絕對的誰是誰非,站在不同的立場自然有不同的私心,私心讓人只想到自己而未替對方設想,很多的糾紛和不滿就是這樣形成的!如果加上傲慢,不圓融或者根本就是有心的,那存在對方內心的不滿情緒勢必會不斷地擴充和蔓延!

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的愛恨糾葛,再圓融的人也有自己不喜歡的人,但至少不要放在心裡傷了自己,可以討厭她,但是不要成為自己的內傷。就當他是無足輕重的人就好了,這樣似乎就成了傲慢....。只能說包容和理解才是解藥啦,這世間的紛亂太多,我真的不想參一腳,因為不想把腦筋用在這種事情上!

希望母親明天能出院!其次那病房並不像姊姊說得很臭,可能是有人塗抹藥物的味道,今天早上去一切都還好!

2015.07.30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6864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