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2015豹紋蝶
2015/06/01 21:52:45瀏覽290|回應0|推薦20

 

豹紋蝶的幼蟲以台灣朴樹、沙朴、沙楠子等榆科植物的葉片為食。

今年春天特別觀察了朴樹開花的模樣。這時才發現朴樹在我們身邊很容易發現,也是非常普遍的植物!

過去我並未特別留意,畢竟對我而言他並不是我從小就認識的樹,直到認識蝴蝶之後,也認識了許多原本不認識的植物!

有時候是先認識植物才認識蝴蝶,無論是蝴蝶先或植物先,能認識他們是件愉快的事,只是善忘如我,每年夏天又要開始溫習這些生物!

豹紋蝶有著醒目的斑點,正如他的名一樣,一身豹紋的裝束,很容易記,一般人見過他應該不容易忘記吧!

2015.06.01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3867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