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等待
2015/05/17 19:40:21瀏覽623|回應0|推薦17

捕捉光影是件快意的事!

當步道上的生態呈現貧瘠的時候,在這麼好的天氣裡,拍不了昆蟲就拍光影吧!

沒有特別的主題,也許是一片蕨類的葉子剛好垂在姑婆芋的大葉子上,蕨類的葉子呈現疏落有致的模樣,光打在葉子上,這樣的畫面就很美了!

這個季節有些植物的葉子已經開始偷偷地轉紅,像:杜英。在綠意中尋一片紅葉,在光影中他紅得特別耀眼!

步道上蜘蛛和爬蟲類正開始急著見人,蜘蛛的種類不少,爬蟲類的數量也不少!所以盡量不要走進草叢!

台灣魚藤正在開花,但是拍不出好效果,他們攀附在樹木身上,有的吊在高處,有的垂在懸崖,因為角度問題或背景凌亂,總無法拍到想要的效果!

燈秤花已經結成綠色小果了,再等一個月左右它們會轉成黑色的熟果,等那時許多蝴蝶都會接續登場!

五月,構樹的雌花還未開,等她紅了、熟了,蝴蝶會來。當果實落了一地,我們可以就近觀察許多蛺蝶在地上吸食腐果的汁液!

等待,如果是為了更好的未來,一切就都值得了!

2015.05.17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32364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