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金線蛙
2015/05/14 23:28:59瀏覽484|回應0|推薦21

3/28植物園的池子裡,蓮花開著,蛙兒們也出來見人了,但是有些蛙羞怯地只露出一雙大眼!

這裡是個很棒的棲地,應該也是人為的復育成果吧?因為在這裡金線蛙的數量頗多!

蓮花池上鋪滿著蓮葉,是金線蛙最好的隱身之處,如果不仔細觀察,並不容易看到牠們,而且竟有如此多的數量!

記憶中並未見過金線蛙,也許小時候曾經見過吧?牠們的數量已經愈來愈少了,隨著社會的進步、土地的開發,綠地和農田愈來愈少,還有農藥的使用....使得一些原本常見的物種跟著慢慢減少,金線蛙便是其中之一!

高樓林立真的帶給人們愈來愈多的快樂嗎?我們在城市裡渴望尋得的一片綠意,甚或是一聲蛙鳴!

2015.05.14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3138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