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台灣鳳蝶-雄蝶
2015/03/18 23:10:28瀏覽204|回應0|推薦16

3/14住在台中的堂姊來家裡,我們後來爬了一座山並搭渡船到市區。

就在下船的時候,發現正在岸邊吸水台灣鳳蝶。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拍到台灣鳳蝶!

由於腹地狹小,難以取得好的光線和角度!還好當天天氣非常晴朗!

雖然如此,對於他的名稱並不很確定,因為幾種鳳蝶頗為相似,加上拍的角度,有種似是而非的模糊感,且在於雌雄之間猶豫著!如果有謬誤之處請多加指教!

今天到烏來福山想看能不能拍到木生鳳蝶或升天鳳蝶。或許是我把它想得太容易了,一到當地整個傻眼,從道路到溪谷,不知道那陡峭的程度該如何上下?溪邊有兩位先生在拍攝,我只能站在上面望著他們!

終究在大花咸豐草上見到黃星鳳蝶,拍了幾張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!我想:該不該打消拍攝升天鳳蝶的主意?畢竟一趟路跑到那裏也頗不易啊 !只能說順其自然!

2015.03.18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1598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