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端紅蝶
2015/02/12 21:10:32瀏覽250|回應0|推薦21

1/29在帶狀公園的魚木上,很難得見牠那麼淡定地讓我拍了好幾張,畢竟端紅蝶的好動,是喜愛蝴蝶的蝶迷眾所皆知的,要拍到他們展翅更不易!記憶中有一次在木柵動物園的昆蟲館,拍到展翅的端紅蝶,其他的次數屈指可數!

這次能拍到是因為牠正在產卵,魚木的嫩葉上有許多蟲卵,應該都是同一隻端紅蝶媽媽所產下的!

昨天在步道上遇到呂小姐,我們仍不禁同聲抱怨:蝴蝶好少啊!其實是:見不到幾隻昆蟲!冬日的昆蟲原本就很少,但是少到沒有東西可拍也實在有點喪氣!

今天下午又走了一趟,情況更糟,就用槓龜兩字來說明吧!

中午到杏花林也蠻慘的,路旁的山櫻花已開過,裡面的八重櫻全開了,至於所謂的杏花(其實是桃花)開得零落,主要是園內的桃樹經過修剪,我個人覺得修剪得有點過度!

中午的陽光並未露臉,拍得意興闌珊,才會說今天的成果有點慘!

昨天下午到中正紀念堂的情況跟今天大同小異!中正紀念堂除了一兩棵的修善寺寒櫻開著,其他沒啥動靜,山櫻和八重櫻是開了一些,但我比較期待的是大漁櫻和大寒櫻,當然還有修善寺寒櫻!

再過一個星期應該精彩可期!最重要的仍是天氣,如果沒有好天氣,花開得再美,也是空談!

2015.02.12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