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仙跡岩
2015/01/12 23:23:35瀏覽394|回應0|推薦15

2014/11/23登上仙跡岩,眼前所見皆是櫛次鱗比的房舍。這裡不知來過多少次了,天氣晴朗可以看得很遠,觀音山、101大樓清楚可見,眼前的階梯雖陡,但一旦登頂,眼前的景色絕對讓人心胸開朗!

仙跡岩的生態相當豐富,雖然它離市區如此之近,但每隔季節有不同的風貌。春天有如蝴蝶的華八仙,還有幾株櫻花也前後綻放開著。四、五月是油桐花盛開的時節,仙跡岩的油桐花也挺美的,總會刻意在此時節登高來瞧瞧。

秋冬的楓香雖沒有高山艷紅,但也是值得一看。仙跡岩是許多住在附近市民的休閒活動空間,一座小山蘊含著許多豐富的資源,不單只有植物,鳥類和昆蟲也很容易發現!

記得前年的三月,觀察到大葉釣樟開著滿樹的小花,但卻從未觀察到黃星鳳蝶。這裡的大葉釣樟長得又高又大,而且有穩定的族群,只是黃星鳳蝶對於環境的要求很高,不過有食草就有觀察到蝴蝶的可能!也許以後就有機會看到這罕見的蝴蝶飛在市區的天空!

登高即可望遠,在這麼多的房舍裡,你的家是不是也在其中?

2015.01.12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