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角板山的紅肩粉蝶
2015/01/06 22:06:19瀏覽371|回應0|推薦13

2015.01.05早上約十點多到達園區,此時天氣晴朗,先拍攝梅花再探紅肩粉蝶的蹤跡!

雖然在梅樹上觀察到一隻紅肩粉蝶,但是牠飛得好高,許多鏡頭追隨著牠的去向,忽上忽下,忽左忽右....脖子都快拐到了!

最重要的是拍攝的效果完全不行!

接著往行館的方向走去,想說這裡的梅樹夠多!但是仔細觀察梅樹,大葉桑寄生的數量並不多!沒有食草哪來的蝴蝶幼蟲?在人群中繞啊繞的,偌大的園區再也見不到一隻蝴蝶!

往停車場方向走到青年活動中心,此時才有新發現,原來這裡大葉桑寄生的族群最多!而且可以觀察到蛹和成蟲!

好多的蛹啊!破繭而出的不在少數,但是更多的是還未破繭。但此時的天空已不見陽光,這是可惜的地方!

為了紅肩粉蝶,許多愛蝶人士或好攝人士,年年來此朝聖,雖然過去也來過角板山,但這是第一年來拍紅肩粉蝶。拍攝效果不甚理想,但已經不虛此行了!

2015.01.06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200249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