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微解封
2021/07/08 22:36:07瀏覽618|回應0|推薦26

原本盼著6/28解除三級警戒,結果延到7/12;如今盼著7/13能解封,今天給的答案是:微解封,所以持續三級警戒!

微解封的意思:有些地方可以有條件開放,例如:我以前常去的植物園!

山區應該也是有條件開放。比較擔心的是:報復性出遊!

山區開放後就不必繞路走社區小徑,但是人流多了,還是會怕怕的。有些人一上山便將警戒拋諸腦後,也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這種人其實到哪裡都是有的,光看到這種人心情就不會好,所謂的修養也瞬間消失....。

這段期間辛苦的人真的非常多。而我們在經歷了這段前所未有的防疫時期,雖然全世界很多國家已經先示範給我們看了,而且我們也還未到完全封城的階段,還是比很多封城的國家多了很多自由,但是自制力讓大多數人宅在家,盡力遵守指揮中心的指示:一星期上一次市場,買足所需。戴口罩是一定要的,酒精也隨身攜帶,努力保護好自己和身邊的人!

從每天確診人數300至500人,到今天確診39人,這期間的擔心受怕,應該是大多數人的共同記憶吧。

疫情這件事,如果疫苗的接種率不足,要捲土重來也不是不可能。畢竟許多國家也示範在先了。所以在未接種完2劑疫苗之前,還是無法鬆懈 !

雖說是微解封,心情上好像也沒有微輕鬆的感覺。有沒有微解封,心情上仍舊無法放鬆。即便就算7/26解封,我想對大多數人來說:過去已經很難回得去了,除非大家都打了疫苗。

只是對於變種的病毒,擔心更多!所以,要完全脫下口罩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吧?

2021.07.08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