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加油!!
2021/04/06 22:28:14瀏覽592|回應0|推薦26

清明連假的第一天(4/2)台鐵的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。這幾天每每看新聞(無論是網路或電視等媒體),心裡總有莫名的痛。50個生命喪生,212人受傷....。這些人的家人及親友當是多麼的痛,就連不認識他們的我們,也不禁要痛心流淚!

今天搭捷運,似乎也感受到這種沉重的氣氛,大家笑容減少了(還是連假結束後的症候群?)人來人往的人群中似乎有種難以言喻的沉重!

每個人有各自的家庭和故事,這班列車因包商個人的疏失,造成這麼無法彌補的意外事故!雖事已至此,但大家是否也該在這件事上學到些甚麼吧?做事過於馬虎可能造成他人巨大的變故和損失,即便是一件小事(例如停車)也要停在該停的地方,一點都馬虎不得!

腦海中總有一些畫面:父親跟救災人員說:可不可以讓我再抱抱她?每每想到這裡,眼淚就要奪眶而出。還有司機員的母親說:希望兒子沒有痛!親情的力量雖喚不回失去的子女,但卻讓所有的人為之動容!雖然只是一句再平凡不過的話!

身為人家的子女,身為人家的父母,我們真真切切能懂!

每個人都應該朝著:成為更好的人而努力。便宜行事也許一次僥倖過關,但下次可能就要付出巨大的代價,而這樣的代價是誰也付不起的!何不從小事即謹慎而為做起?一時可能就是一世,草率而為誤人誤己!

我盡量不要看新聞了,心情會受到很大的影響,看一下可以,看太多痛苦感加劇!

願亡者安息、傷者早日康復。也感謝救災人員的辛勞,如果心裡有陰影(無論是傷者或家屬或救災人員),記得尋求心理諮商,畢竟心理受創難免,心理的傷更需要接受治療!加油!!

2021.04.06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