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知足
2014/08/09 22:33:35瀏覽365|回應0|推薦22

常爬同一座山,總會遇到熟面孔。住同一社區的芳鄰,有幾位常碰面,見面總要聊上幾句,問候一聲。

有位年齡稍長的先生,似乎很喜歡聊天,有時候還會聊個不停,雖知他沒其他意思,但是我覺得時間寶貴,聊太久便失去上山的意義,所以心裡難免會有:最好不要遇到的想法。但愈不想遇到愈會遇到,畢竟山路就這麼大,以他的走法,要不遇到是不太可能的!

他幾乎每天早上都繞著螢火蟲步道走好幾圈。他曾說:原本長骨刺,坐也不是、躺也不是,爬山這幾年已獲得改善。骨刺主要是坐姿的問題,多走一點路確實比窩在沙發上好多了!

他風雨無阻地幾乎每天都上山走路,也跟著觀察大自然,準備回家前會找個陰涼的座位,坐下來吹簫,雖然我對他的技藝不覺得如何,但他說這是他一天中最愉快的時刻。

退休後的生活如果沒有找到興趣所在,每天茫茫然地過日子,其實是很可惜的。這位先生說他退休後不愁吃不愁穿,每天走走路、吹吹簫,日子過得快樂似神仙。

知足的人是這樣的,年紀到了一個階段,可以放鬆心情做自己想做的事,確實是幸福的!

2014.08.09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159832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