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只能這樣相信
2020/11/28 22:18:59瀏覽804|回應0|推薦37

在醫院照顧母親一個多月(10/23-11/27)這次住院的時間超長,期間2次住進加護病房,除了假日和11/6到桃竹一日遊之外,一般是早上8:30出門,回到家也差不多晚上8:30,幾乎每天都在醫院,生活變得如此苦澀!

昨天去欣葉大吃一頓,吃飽再到士林官邸賞菊。這一個多月有好多天氣晴朗的日子,而我只能關在空氣不好的病房裡,看著窗外晴朗的天空,只能每天用手機紀錄下來!

母親的狀況其實還不是很好,但在神經內科(腦中風病房)住太久了,而且醫生也不知道她再住院下去有何意義?因為接下來就得靠自己復健。而復健科病房,因她老人家的其他症狀太多也不願收,所以只能出院自己做復健!

小腦中風的患者平衡感失調(母親的身體會不由自主往右傾),失去重心很容易便跌倒。所以身邊必須要有人24小時照顧。院方有問是否要申請外籍看護?但家人似乎沒這個打算,而哥說他要照顧。我們就相信他吧!儘管住院期間,就是因為他晚上睡著,而不知母親起來上廁所,導致她跌倒頭撞地而再次住進加護病房!

沒有人指責他,因為是母親自己要下床,但他難逃疏忽的責任!雖然我們都知道照顧的人壓力其實很大!

我能做的也只有在住院期間盡所能照顧她,既然他們不願請外籍看護,我也不可能每天回去照顧。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。在院期間,曾一度覺得自己也要跟著累倒,但是毅力讓自己挺過來。母親目前無法自行行走,扶著助行器身體都會歪斜,洗澡、上廁所都要有人幫忙,失能程度最多是8,她被評估為7。

而最讓我無法理解的是:醫院說在加護病房時有幫她驗大便,而她的糞便裡有抗藥性細菌。這幾個字我不太理解它的意思是啥?問了護理師,她說:主要是免疫力較差的人要多注意!對於健康的人來說,不要接觸到她的糞便就沒事,如果有接觸只要把手洗乾淨即可。但是有的醫護人員或清潔人員進來,特意穿上防護衣,一副戒備森嚴的感覺,我這個照顧者並未穿上防護衣或戴手套,如果被感染呢?

這樣的防護只是形式上嗎?因為母親住的是普通3人病房,廁所是共用的,如果具有傳染率,其他2床的患者就有可能被感染啊!而母親又是甚麼時候被感染的?之後呢?會好嗎?

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我,但醫院有他們的說法,我若再追問,可能也沒人想理我吧?

醫師助理看我在幫母親復健說:妳媽如果由你照顧一定會好的!我當然知道,但有些事是由不得人的。我只能相信哥也一定可以讓母親好起來!

只能這樣相信!

2020.11.28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