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一日遊桃、竹
2020/11/07 21:35:07瀏覽557|回應0|推薦19

大概在一個月之前,友人便邀約參加旅行社辦的一日遊桃園、新竹。

昨天一大早在台北車站集合,一台遊覽車39人,友人揪13人。13人中,有一半以上是熟識的,所以也可以說是好朋友一起出遊。

不能出國,國旅也是一項選擇。雖然車程不遠,行程也普普,重要的是:與好友一起出遊,都會是好心情。去哪裡反而不那麼重要!

這兩天天氣異常晴朗炎熱,連續十來天白天都待在醫院,能出去透透氣感覺很幸福。尤其是晴朗的天氣不是每天都可得,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講,特別有感!

行前並未特別看過行程。

第一站是桃園八德的落羽松,下了車風非常強勁,領隊給我們半小時時間,只能說速速隨手拍拍,時間寶貴!

第二站是新竹峨眉湖。第一次前來,在烈日下走在大馬路上環湖,完全是荒腔走板的安排!必須在時間內走到吊橋,一行人邊走邊抱怨:如此炎熱的天氣眼睜睜看遊覽車從眼前開過,為何不直接載我們到吊橋呢?邊揮汗邊不解地嘀咕著!

終於走到吊橋,年紀較長的只能在橋頭買些小攤販的當地特產,連走吊橋的心思都沒了!

第三站是新竹北埔老街。主要是在此午餐。同行者有認識其中一家餐廳的老闆,於是我們一行人進了這家經營客家菜的餐廳。客家菜非常下飯,此時大家都飢腸轆轆,點了一桌合菜,大夥吃得津津有味,吃著聊著已經到了集合時間。

領隊說新埔老街比北埔老街熱鬧,於是沒買任何伴手禮,想說到新埔老街再買!

到了新埔先來到味衛佳柿餅工廠參觀,這個景點多年前來過,當時是為了拍曬柿餅而來,看來沒啥改變,只是天氣非常炎熱,出乎自己的預料!

買了兩盒柿餅,收錢的先生沒有服務熱忱,看來是不開心的臉面!

最後一站是新埔老街。靜悄悄的老街,不好逛也不好買,或者說根本沒有特別可逛和可買的!

只覺得可惜,一車人很想花錢的,甚至有人走進鞋店買了雙雨鞋;還有人買了菜苗。而我,兩手空空!

原想買些客家菜包都好,但是沒有人賣!彎進小巷裡,范氏家廟剛要關門,小姐看我們要前往,熱情地替我們解說,因為時間的關係,隨手拍了幾張照片便離開!

之後大家買了冰棒吃起來,天氣真的很熱!

歸途有彩霞相伴,之後又有彩虹,只是拍出來的是模糊或遊覽車內的燈映在照片中,總之在車內往外拍是拍不出好畫面的,尤其是車內已開燈!

能跟好友們出遊是件開心的事,至於行程如何就不是最在意的了。

2020.11.07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1524707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