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寧靜難求
2020/10/17 21:15:14瀏覽673|回應0|推薦27

已經忘了自己多久沒爬山了?

剛才翻閱了相簿,儲存了那麼多的記憶,那麼多美麗的圖片,分享在這裡,自己卻鮮少翻來看。大自然的力量與美好,我深深切切體驗過。

這一生很多的時間流連、徜徉、踽踽獨行....。

但是此時....,思緒被打亂----

樓下涼亭聚集著幾個家庭正在高歌、烤肉....。覺得耳朵被噪音侵擾、鼻子被煙味凌遲....。從中秋前開始,遇到假日,不堪其擾!

原本想寫些大自然的事,生活面對的是這些不在乎別人感受的人!

或許我天生孤僻吧?喜歡享受獨處的人,住進了「熱鬧的山區」始料未及!

有些事我們是不是也該想想別人的感受?是否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?無法將心比心,一味地自得其樂其實是很危險的!

孩子們亢奮的尖叫聲,大人們竟引吭高唱一閃一閃亮晶晶....,然後並不好聽好嗎?!

這是社區不是公園,住著號稱近千人的大社區啊!住在涼亭邊的住戶合該倒楣嗎?

此時開始放鞭炮了,慶祝甚麼呢?這群人!

寧靜原本難求!

關起窗戶、放起音樂,隔絕干擾!(但有限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抱歉!思緒亂了,修養不夠,還需多磨練,寫到此為止吧!

改天補上!

2020.10.17.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