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替代方案
2020/09/18 20:38:38瀏覽542|回應0|推薦21

8、9月分別到台北植物園一次,幾個園區不是進行工程,就是在做防治褐根病,最後連溫室園區也關門了。休園一年的意思是說:恐怕要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往植物園跑了!

(以上9/6拍攝)

(以上8/21拍攝)

對於喜歡往植物園跑的我來說,需要有替代方案。

圓山花博雖然離家比較遠,但可在一小時之內到達,是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。這就是替代方案之一-台北玫瑰園。

今天7點出門,到達圓山站7:50。出站後空氣濕熱,而我今天可是記取上次教訓,長袖上衣和長褲,悶熱難免,想想可以拍攝美麗的花草,再熱都可以忍受了!

公園人真少,這麼熱的天氣,只有我這樣的傻子,才會興起拍花的念頭吧?

玫瑰園品種區內,一大早就有許多工作人員,正在進行修剪枝葉的工作。多數是年輕人。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並不輕鬆吧?

早晨的玫瑰很美。而玫瑰花的品種之多,讓人目不暇給,於是並沒有想要記取芳名的念頭。

頭頂上不時有飛機轟隆而過的聲音,班次密集!

這個園區有點隱密(因為入口並不明顯),雖在路邊,但一般人會直接去台北玫瑰園,較少會來「台北玫瑰園品種區」。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!

這個園區並不比士林官邸的玫瑰園遜色,這裡花木扶疏、生氣盎然!

接著繞到玫瑰園。裡面除了一位工作人員在灑水,靜悄悄地完全沒有遊客!

最近的秋老虎讓人難受,雖然它阻擋不了我的去路,但是這麼炎熱的天氣,確實不適合到遮蔽物少的地方拍照!

待天氣轉涼些吧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。也祈禱疫情快快消失,最好是可以出國啦!

2020.09.18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