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無價
2020/08/14 22:50:07瀏覽746|回應0|推薦27

這兩天傍晚,大太陽還高掛著,但雷聲已轟隆作響。風起雲湧,瞬間大雨傾盆而下。回到家膝蓋以下的褲管全濕透!

(遠山雨瀑已下,但淨水廠卻沐浴在陽光下!-手機拍攝)

即便有昨天的經驗,今天我照舊在雷聲大作時上山!

從雷聲響到大雨傾盆,中間約有一個小時的空檔。

並不介意這時降下大雨,反而有種沁涼的快樂!緩步走下山,褲管濕了不介意,鞋子濕了也無所謂,哼著歌兒慢慢走回家!

今天拍到流星蛺蝶,今年第二次拍到。今天拍到的是在水同木果實和地面之間流連的新鮮個體。那時陽光還在,感覺無比愜意!

最近上山會想著:以前常將昆蟲(蛾或蝶)誤認為枯葉,現在則是將枯葉誤認為昆蟲。這表示?

是眼花的境界更高了?還是觀察生態的能力變弱了?

是境界不同了!這感受深刻!應該有人懂吧?

每天都無法預料會遇到誰(昆蟲),所以有期待。沒遇到也不特別怎樣,至少流了一身汗水,欣賞了風景並呼吸到新鮮空氣....,而這一切-無價!

對我而言!

簡單的人、簡單的生活、簡單的愉快!

2020.08.14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