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手 很重要
2020/07/13 21:36:09瀏覽634|回應0|推薦25

女人的手很重要!

上個月做了迷彩後背包和斜背包之後,右手大拇指接近手腕部位,長出水瘤。

並沒有特別礙事,可是多出一個突出物,感覺就是怪怪的!

這雙手跟著我,是比別人辛苦多了。年輕時喜歡摺紙,後來做紙藤玫瑰花,不計其數。那之後大拇指就常出現痠痛。而且目的都不是為了賺錢,只是喜歡!

學拼布之後,不知縫製了多少布做?有時需要縫製較厚實的布料(因為縫紉機車不過,那2個迷彩包包就是因為使用厚實的布料才需要手縫),那一針一線都需要消耗力氣!

我永遠記得去年和朋友去佐賀,在佐賀車站附近的拼布店,看到老闆娘那隻變形的右手,除了長了厚厚的繭之外,手指明顯變形....。女人的雙手很重要,要做很多家事,要靠這雙手發揮自己的工作或興趣....。

雖然男人的雙手相對重要,但女人要做的事情,不可否認:比男人多很多很多!

2020.07.13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