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雨後
2014/06/12 23:11:47瀏覽325|回應0|推薦21

 

因為天氣的關係已經很久沒爬後山了。今天太陽終於露臉,午後上山走了一圈,許多的昆蟲以新鮮的面貌示人。而植物在雨後也展現了旺盛的生命力!

野牡丹開在觀景臺周圍,粉紅色的花朵美不勝收。水金京此時是一樹的米白,鳳蝶們忙不迭地在花間訪花。出門時忘了戴眼鏡,只能粗略看到比較大型的昆蟲訪花,相信還有更多的昆蟲在其中飽餐一頓!

許多蛾類也出現了。第一次在這座山裡拍到長尾水青蛾,垂掛在山壁的蕨類上,面部被葉子遮住,很難取到好的角度,只能拍出牠那長尾的特徵。

蝴蝶也紛紛飛舞著,大多是有著新鮮紋路的新蝶。今天的風其實蠻舒服的,尤其走在綠蔭下,有種季節錯置的感覺,往年這個時候已進入酷熱的季節,但是最近這幾天的氣溫卻非常舒適宜人。

好喜歡獨自走在山林裡,鑽進密林裡,看著眼前的風景,那是種超然的享受!

2014.06.12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rosa2010&aid=14124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