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物競天擇
2020/06/22 22:00:08瀏覽736|回應0|推薦29

這個時節可在燈秤花的葉片觀察到白圈三線蝶幼蟲。步道上走個三兩步就能看到燈秤花,但可不是每棵燈秤花上,都能觀察到白圈三線蝶的幼蟲!

數量可謂稀少!

剛開始觀察到四隻,分別在四棵樹上。到昨天只剩下一隻。物競天擇,蜥蜴、椿象、蜜蜂....早早就虎視眈眈地覬覦這些美麗的幼蟲!

昨天在另一棵燈秤花上又發現一隻幼蟲,所以現在我所發現的只剩下2隻了!終究會羽化成蝶的不知道能有多少?

最近我常想:偌大的一座小山,以我的眼力和時間所觀察到的昆蟲,應該是這座山的幾萬分之一吧?觀察到的是極少數的昆蟲,但每每發現自認為的新物種,是促使我隔天再往山上跑的動力。雖然天氣如此炎熱,但我還是想上山去看一看走一走!

如果沒有這些昆蟲的相伴,是否還有動力上山?

這些年支持著自己拍了再拍,走了再走的,無非就是大自然的賜予,無論是植物或生物,尤其是昆蟲,是延續這一切的最大支撐和傻勁!

2020.06.22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