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裝裝看
2020/05/05 20:38:09瀏覽678|回應0|推薦30

4/27.電腦送達:將相機記憶卡上傳到硬碟,能傳多少算多少,已經累積太多照片!

4/30.傳到硬碟的東西無法打開,頻頻累格。

聯絡賣家,看來很難處理,對方打算宅配一台來交換,將原本的由宅配帶回去。

今天(5/5)中午寄來。原以為電源插座插上,其他的該插的線路插一插便可使用,沒想到整個下午得跟它拼命!

炎熱的午後!

開機之後畫面顯示和上一台一樣,線路或硬碟有問題!

加購1t的硬碟完全無作用!

跟賣家聯繫,意思是說:系統有問題,系統無法操作!

然後呢?換了一台根本無法使用。

最後他的意思是:幫我在寄一個硬碟來試試看!

原有的電腦在回收前,我將3顆硬碟全拆下來,還有一個電源器,因為那顆是後來換的,日後也許可利用!

雖然是電腦白痴,但我可以將主機的各個主體拆下再裝回去。其實一點也不困難,總要拆下來清一清灰塵,電腦跑的也會比較順!

於是我問賣家:可以換上我舊有的硬碟嗎?他說:裝裝看!

於是將其中一顆106年份的硬碟拿來裝。沒想到:它可以跑了!

硬碟裡e槽的照片全不見了。不過至少其他的東西還在,而且整個桌面又回到當初的所有!

不試試看怎知行不行呢?

雖然為了電腦搞得心很累很累,但自己也學到了些皮毛吧?無論如何:如果還有下一次,不會再跟這個賣家買電腦,雖然他有耐心和責任感,但是連換了2台,這樣的紀錄是不是太令人失望了?!耗時耗精神耗體力....,今天若不是我自己想將舊硬碟換上來,還得再等個幾天等他寄硬碟來....。如果寄來的還是不能用呢?

如果是:我想就退貨吧!浪費這麼多時間如果還不死心,就真的太笨了!!

今天看起來是還蠻穩定的,但這事很難說,多觀察幾天看看,箱子暫時不用收起來,誰知道過幾天是不是用得上?

2020.05.05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