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有生之年
2020/04/25 22:58:08瀏覽726|回應0|推薦29

有時候我們會懷疑人生,懷疑究竟誰才說的對?懷疑這一生究竟是不是虛幻,如此不真確。

人是很容易被混淆和擊潰的。

誰混淆了誰的視聽?誰顛倒了誰的是非?誰辜負了誰的付出?誰大言不慚泯滅了良知?

或許該習慣於這種黑白不分的言論,隨之起舞剛好中計,讓對方稱心如意!

可我常是中計的人。

在有生之年,一定要學會一些事情,能不受言語干擾需要何等的氣定神閒啊?要何等的修養良好啊。激將法確實對我有用!

平凡又愚蠢如我,即便我的對手是個中高手,喜歡挑釁,喜歡先聲奪人,講話不只誇大聲音也超大,目的只有一個:先聲奪人⋯⋯!

這些我是慢慢才懂,然後日積月累下來的絕對不是和平共存!

試著剖析心理層面,我不喜歡研究人,人性太複雜。疏於探究,所以要重修。希望自己更有智慧去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困頓,在有生之年!

2020.04.25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