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50個布製口罩
2020/02/20 23:08:33瀏覽711|回應0|推薦22

2020.2月一股布做口罩風席捲,第一次接單是在蝦皮拍賣,第二次是兒子以前上班處的老闆娘,第三次是50個的單。是常在步道拍照的同好。

上星期她傳賴問我有沒有在做可放入不織布的布口罩?說要50個,因為她小哥在中國工作,而她自己排隊也買不到醫療用口罩,所以要我幫她做。我回答說:可以喔!

小小一個口罩,有很多種作法,有的簡單快速;有的繁瑣厚工。而她要的樣式就是一般最常見的三條摺痕的樣式。

於是開始了製作50個口罩的旅程!

先是到永樂市場買薄棉布。天氣將漸熱,厚棉較悶熱,即便家裡多數為厚棉布,還是決定買薄棉布,做起來心安理得!

接著剪裁布料,算好長寬,很快裁剪完成。

隔天花些時間車縫底部,因為要留一個口放進不織布,所以工序比製作一般布料口罩麻煩些。

第三天熨燙布料,棉布燙平比較好操作。再將四周車縫一圈(四個角落各留一公分方便穿進鬆緊帶,如此鬆緊帶可活動或更換,畢竟臉有大小之差,這是考慮到顧客的細節之處),翻面再熨燙!

今天做的是重頭戲。先取厚紙板畫出口罩的摺痕,布料夾在上面對齊。布料有了摺痕跡可以少去熨燙的時間,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快速!

然後把四周車一圈(重點是一圈需車四條線,而不是只有一條,因為四個角須各留一公分穿鬆緊帶),算一下時間,一小時可車10個,如果車得順利的話!

不知各位是否看得懂這樣的敘述?對我來說這是紀錄,而今晚算了算數量80個。

車縫的工作完成。接下來是穿鼻樑的壓條和鬆緊帶,預計兩天後交貨!

一次做80個是蠻枯燥的事情,手續有點繁瑣,這是自己的作法,而方法不只一種,端看自己習不習慣,順不順手!

如果有人要訂做,我仍會接單,非常時期,大家都想方設法因應。這樣的方法或許不是最好的,但也不啻是個方法!

有需要的朋友歡迎到白桕手作聊聊!

2020.02.20

 https://shopee.tw/windy5410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