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謝謝你們!
2020/02/05 22:01:41瀏覽557|回應0|推薦22

農曆年前到現在一個多月,肺炎的疫情讓全球膽戰心驚,口罩成為最火紅的商品,酒精次之!

家裡一直有這兩項日常生活用品,只是口罩是一般防塵用的竹碳口罩。

酒精是家庭必備消毒用品,一瓶500cc通常可以用好幾年。目前這瓶是去年補的貨,在社區藥局買的,95度需要稀釋使用。

一般是用在擦拭滑鼠、鍵盤等手部常接觸的物品,所以一瓶可以用很久很久,可是卻不能沒有它。

醫療用的抗菌口罩似乎未曾購買過?經過這次一罩難求的經驗,大家應該都了解:一般口罩跟醫療口罩的差別了,所以日後疫情消失之後,會購買的應該也是醫療口罩吧?

最近出門並未刻意戴上口罩,一方面並未加入搶購口罩行列,另一方面是自己並未感冒,捷運裡百分之90以上的乘客都戴上口罩,這樣反而讓人安心,何須戴口罩?

有時爬山,看好多來爬山的遊客戴著口罩,心想:這是甚麼意思?是因為天氣冷戴口罩保暖嗎?

口罩如此難買,沒事趕流行嗎?

朋友說:沒口罩不敢出門,怕遭白眼!我說:我沒戴口罩一樣如常生活。沒生病的人本來就不需戴口罩,口罩是給真正需要的人,例如:第一線的醫護人員、員警還有生病的人,當然還有出入醫院的人員。身體健康的人需要勤洗手倒是真的!

想想父親一個月要到醫院回診2-3次,口罩問題應該是讓他困擾的事!農曆年前回診見他並未戴口罩,接下來的回診呢?

口罩荒搞得人心惶惶,卻有更多是隨之跟風的人。

這是人性,也是人之常情吧?性命很重要,但腦筋也要清楚啊!

明天開始,需要的人可以到藥局憑健保卡購買,雖然一卡7天只能購買2片,但聊勝於無,對於真正需要的人來說!

真心希望大家勤洗手,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醫療和防疫人員!

並謝謝防疫人員們的辛勞,謝謝你們的付出,讓疫情降到最低!

2020.02.05

 

 

 

 

 

(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