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農曆年
2020/01/24 20:36:23瀏覽542|回應0|推薦14

農曆年前連續幾天的好天氣,對於需要整理家裡和上街採購的大眾而言,無疑是最好的恩賜!

因為天氣晴朗,所以精神特別好。這個農曆年前,著實做了不少事情,尤其是打掃方面。

一連幾天貼了社區的貓,原因之一是清庫存,其次是沒有餘裕和心思找資料及構想貼文內容!如果看膩了社區的貓,在此跟大家說不好意思!

年紀愈大,日子過得愈快。一年又一年,不知不覺又徒增歲數。

很多人都說農曆年的年味愈來愈淡。其實若沒有人堅持,或許農曆年會慢慢消失也說不定。對於年輕人而言,農曆年只是可以放長假和吃吃喝喝的日子,其他還有甚麼嗎?

誰會堅持還要除舊布新?誰會不辭辛勞準備年菜,然後備一桌大魚大肉讓全家人享用?過年一天,大家要忙好幾天啊 !

那是因為我們被傳統束縛,覺得沒做這些像是對不起誰似的?下一代的年輕人應該會拋開這些傳統的束縛,尋求更簡便的過年方式吧?!

我贊成一切從簡。甚至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樣,早早拋開傳統過年的模式。

有朋友說:過年讓她不開心!

也有朋友說:真想改變過年前忙到當傻老娘的日子!

是啊!傳統的過年方式讓許多婦女同胞不開心,雖想甩開這樣的經驗,但年年還是如此過!

除夕夜吃完年夜飯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,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啊 .....

2020.01.24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