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秋意
2019/08/19 19:19:38瀏覽720|回應0|推薦32

有種秋涼的感覺。

立秋之後,今日整天陰霾,下午雨一下,暑熱全消,這樣的秋涼真舒服啊!

總覺得夏日漫長,動輒36度高溫,頗讓人吃不消!難得整日不到30度,像撿到涼快的天氣一般。

午後上山走了一圈。涼爽的風迎面而來,也太舒適了吧?多久不曾享受這樣的涼風,從五、六月至今吧?

步道上靜悄悄,原來蝴蝶全集合在一家餐廳聚餐!鳳蝶、蛺蝶、斑蝶....共聚一堂。

是食茱萸吧?正值花期,如此美味,蝴蝶們如此愛她!

前幾次觀察到幾種鳳蝶展翅休息的模樣,如此華麗,讓人不忍離開,想一直欣賞牠的美麗,直到展翅飛離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天氣較涼快之後,該多做點手作了。昨天用老師送的編織板做了緞帶花。今天則是在試做蘋果擺飾。版型尚未確立,試做到自己感到滿意的版型,改了再改,已經三個,到確定可能要做到五個吧?

2019已過了大半,這半年蝦皮的生意呈現停滯狀態,暑假更是完全停擺。但是無論生意如何,還是要不斷做自己想做的,唯有如此,才能看到不斷成長的自己!

上個月將和室的手作材料全部清理一番,仔細分門別類,布料就分成十種左右,金屬類、塑膠類、半成品....。汗流浹背地整理了好幾天,也就東西多了才需要如此分類,可見這兩年來增加的不是荷包而是材料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調整心態,不管走到哪裡,都要正面去看待事物。得失不必過度牽動心門,有好就有壞,端看當事者如何定論!

日子自己在過,自己懂就好,真的毋須向誰解釋甚麼!因為沒有人比妳懂你是怎麼過日子的!活到這把年紀,這是我最真確的體驗!

2019.08.19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