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乾杯
2019/08/15 19:25:17瀏覽614|回應0|推薦35

昨晚回到家已過十點,電腦兒子在用,遂沒打網誌。

旅居新加坡的同學返台,與另一位同學約唱歌,唱完歌到快炒店小酌,鮮少夜歸的人,車行繁華街頭,感覺自己像是個隱遁的人,與夜生活隔得如此遙遠!

我們在捷運站道別,離開時互相擁抱。對於友誼我常有矛盾的感受,是我太真嗎?如何呼應現代人趨炎附勢的現實?真真假假之間,究竟學到了甚麼?

我還是愛她們的。她說:身邊的人都離婚了,只有妳還在婚姻中....。其實我身邊的人未嘗不是如此?還沒離婚的應該是包容力的問題,還有我們不想讓親人傷心,雖然這樣很笨,但是忍忍就過去....,這樣想似乎更笨!!

席間四人只有我還在婚姻狀態。離婚讓他們更自由,沒有婚姻的束縛,想去哪裡、想多晚回家?想怎樣就怎樣。即便夜不歸營也不用經過別人的同意,自由得像風一樣!

是這樣嗎?所以台灣的離婚率如此之高?

我們這個年紀的人(50-60年次),比我們上個世代的人聰明多了!

黃湯下肚之後人會更清醒嗎?不習慣喝酒,也不常獨自喝酒,但我知道它的微妙。

很多人喜歡這樣的微妙!

昨晚又悶又熱,山上的風呢?怎麼就讓人輾轉無法入眠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手機盛行之後,閱讀書本的習慣已消失,出版社的書要賣誰?

其次是視力變差,饒了自己的眼睛吧!然而卻用它來看手機,不只沒營養,視力更惡化!

今晚看到桌上一本書:中國文學史。想自己曾經如何喜歡文學,而今呢?

或許日後會將書中的文字寫到這裡來,只是此書的字體略小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們各自走過了大半人生,有人還在緬懷青春情事,有人還在懷念校門口的魷魚羹麵....。總是串連起在學的生活點滴。我們的青春留到現在只剩笑裡的紋路!

我很少發言,可能是當時的我不夠瘋狂吧?我只是盡情地唱歌,在KTV的歌詞中找到蛛絲馬跡!

擁抱過後我們回到各自的生活,繼續過著不同的人生!

2019.08.15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