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記憶中...
2019/08/11 20:12:27瀏覽585|回應0|推薦34

有些地方離開很久很久了,有機會再回去,過去的片片段段便一段一段地拼湊回來!

20多年了,不曾再走進這條街,雖然它離住家不過7公里之遙!

明明是那麼近,為何又如此遙遠!?

捷運通車20多年了,從捷運站走出來,恍若進入一個完全不曾來過的地方,如此陌生!

但是經過市場的小巷口,一眼便認出這個地方。畢竟至少有兩年的時間,我在這附近上班。那時找工作盡量往這個區域找,對我來說是交通便利之故。

走在捷運站附近,人潮川流不息,地狹人稠的區域。

今天的高溫或有暖風吹拂,假日的人潮沒被熱浪吹散!

午餐後刻意繞進市場,市場裡有條小巷可以通到我上班的地點。記憶中的市場好像沒這麼大!應該是後來經過整建,變得更乾淨!

以前老闆娘帶我進到市場買東西或吃東西,有家筒仔米糕印象非常深刻,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這類食物,但是這家店很有名氣,現在還在嗎?

市場後段還有家賣豬腳的,還在嗎?

發覺這個市場變長了,要花些時間才能走到盡頭。出了市場,沒發現筒仔米糕也沒發現賣萬巒豬腳的。

走在大馬路上,這條特色街道,改變了。左轉右邊的國小變得更具特色!百貨公司呢?超市呢?

天氣太熱了,沒有刻意去找。轉到主要幹道後,再繞進市場。是想再找找跟過去有關的蛛絲馬跡吧?

回程找到了筒仔米糕,它還在啊,是我記錯地點,只隔幾步路的隔壁小巷內。

改變沒有不好,還在的也沒有不好。接受和包容所有的變與不變,無論是與時俱進的,或是保留固有風味的,在來來去去的人們心底,自會留下值得回味的記憶!

2019.08.11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