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做自己
2019/06/02 18:53:54瀏覽663|回應0|推薦32

趁上傳照片的時間看了看以前的網誌。

如果不以當事者的角度看這些文字,我會覺得這個格主很自我,在人際關係上很自我!

如果能說好聽一點,應該說很有自己的想法,不在乎外人的眼光....這樣的人,我反省了,不夠圓融,太有個性了!

在親情方面,翻閱了關於父親就診的篇幅,讀著讀著還是想哭!

我,54年10月生,活過了半個多世紀,現在的我還是有太多的糾結,在於婚姻在於親情....,人生有太多困頓是你無能為力的,生命有限,但是一個人的能力更有限啊!

我想好了:未來的日子,盡量不為難自己去做勉強的事....,尤其是力有未逮的事。

手作的工作也不那麼在意了,未來的日子,要改變的是心態,慢慢要學會-放自己一馬!

原本就不是很在乎他人的眼光,但有時聽到一些話回來還是會咀嚼一番....

明明是很好的朋友,在我們四人小聚會時一直問我許多奇怪的問題,例如:你為什麼不騎機車?這個問題他說過不只一次,我也回覆過:台北交通很方便,而且我就是不喜歡騎機車!不行嗎?誰規定大家都要騎車的?!

我一定要跟大家一樣嗎?

他又問:妳為什麼不加入勞保?我說我有國保啊!他還是覺得我很奇怪,或許在很多方面我們原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,但我們仍是好朋友,重點在於包容和尊重!

我就是一個不夠世俗的人,不行嗎?

我一定要跟他一樣嗎?那我會不喜歡這樣的自己!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許多的差異,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差異,才能有學習和思考的多元空間,大家如果都一樣,是否很無趣!

就像談到挺同反同的議題,我們的觀念也是南轅北轍,但是基本的尊重是需要的。在認知上我們天差地別,但她仍是我的好姊妹!

人生說長不長,另一位朋友跟我說她先生的表哥忽然去世。每天會在賴群組貼早安圖的人,有一天忽然沒出現,那天就是他離開的日子!

有時候我會想:別去管太多他人的事,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,但是我也知道太多歐巴桑喜歡多管閒事!

2019.06.02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