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指數往上衝
2019/05/15 21:58:10瀏覽677|回應0|推薦30

今天父親中午兩點回診。前幾天抽血檢查所以今天必須看報告,前幾天回去,父親已告訴我。早上與朋友先到市場買了些水果,再回娘家。

父親的菜園目前種植的面積雖然縮小很多,但正值瓜果產期,像小黃瓜、瓠瓜和絲瓜已開始可以採收。其他還有小面積的青椒、茄子、糯米椒。尤其是小黃瓜雖然只種了一排,但產量還不少。朋友在山上也有個開心農場,但是山區日曬不足產量有限,所以我常約她到父親的菜園分享父親種植的蔬菜!主要是父母親都很歡迎她來家裡走走,她就像父母親的另一個女兒一樣!

所以今天的事情比較多,市場-娘家-醫院!

天氣悶熱,還好太陽不是很曬。

我們在市場逛的時間有點久,到娘家已經十一點多了,父親事先採了些瓜類在家,雖然他根本不知道我們今天會回去。

我們只約兩點在醫院。昨天晚上才和朋友臨時決定要去市場和回娘家。未事先告知是:每次打電話回去都沒有人接聽。事後母親會說:我們都在啊!只是沒有聽到電話聲!久而久之乾脆就不打了。打電話的這方提心吊膽地想:為什麼沒人接,但是響再久依然沒人接聽,這樣的情況從沒有改善過,所以一般都是父母親打電話聯絡我!

我們到菜園採摘了些青椒、糯米椒和茄子,還有瓠瓜。離開時朋友堅持要拿錢給爸媽,兩老當然也是拒收。朋友說他們如果不收以後她怎好意思再來?我早跟他說:父親種菜主要是保持活動,種多了能跟女兒和女兒的朋友分享,也覺得很開心啊,所以不收錢的!

這次朋友非常堅持,她說:收了下星期才敢再來,她把錢放在餐桌....。

今天在醫院父親聊起這件事,我說:就依她吧,她說她買菜也要錢,只是跟父親買而已,而且種菜也要成本,例如菜苗、肥料!

我到達醫院時,父親和哥哥已先在診間外,再等待兩位就換父親看診。

上次跟父親回診時醫生就預告父親的指數有衝高的態勢,目前的藥物控制已面臨瓶頸....。

到診間醫生的口氣有點嚴肅,醫生問父親最近的身體狀況還好嗎?父親說:大致差不多,沒有特別不舒服。醫生說:目前的狀況是指數已往上衝,需要更改用藥,新藥需要健保局評估。

以父親目前的狀況,若在過去已經需要做化療,但是現在有新的藥物可以控制,只是健保局會審慎評估再給藥,醫生會幫父親申請,等一個月之後再回診!

至於指數?醫生說:前兩次都5點多,這次是9.84。

最後醫生說:等下先去照胸部x光,然後到地下室排攝影檢查的時間。

感覺今天醫院的人潮特別多,雖然地下室的人明顯不多,但是工作人員臉一個比一個臭!尤其是後面的女性工作人員。好像經不起問,患者或家屬問她她就要爆炸似的,態度明顯不好。

雖然我也看得出來她很疲憊,但更多的是不耐煩!我們只是要跟她排時間,有話不能好好說嗎?看到她真的覺得還是趕快離開,免得被噴到火!

到了這個年紀,我當然懂:每個人有各自的難處,不管是在哪個方面。我能設身處地為她想,可能工作多、壓力大,但她也不需要態度那麼差!她真的不喜歡跟人對話,對方只要一開口問她問題,她就要爆炸似的!希望這只是偶發狀況!

不過真的很少看到這麼沒耐心的醫護人員。尤其在台灣!

時間排定:5/18下午和5/27上午各有一項檢查。

這些都是過程,其實我很感謝上蒼,讓父親在這些過程中都能安然度過。一關又一關,我陪著他走了過來,而未來的路,只要我能,我依然會陪著您走下去!

2019.05.15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