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請停一停!
2019/05/09 21:35:39瀏覽591|回應0|推薦23

雨.應該說是:梅雨.持續下著.....。

今年的梅雨真準時啊,也確實是梅雨,冷風冷雨就這麼持續持續下著!

山區的雨沒有停過,進到市區雨依然下著。

今天約了三五好友到友人家中作客,潮濕的天氣,冷冷的空氣中試圖尋些熱情與溫度,化解這濕濕冷冷的梅雨天!

也不知道為何有講不完的話,我多半是傾聽,偶爾才插上一句話!語言對我來說以文字呈現比較有感覺和畫面,語言訴諸嘴巴說出來,需要更多的氣力和解釋!

也許不致匱乏,只是不喜歡!

我說的是說話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近日開始著手查詢上個月在日本拍攝的花草植物名稱。主要是從日本的網站查起。原本拍攝花草純粹是喜歡花花草草,沒有相關的背景,也非所學,所以從來也不注重學名。反正就是有圖有真相。但是並非都能找得到相關的圖片,尤其是從未見過的花草。這次我乖乖地抄下學名,乖乖上網查出他的中文名稱。當然,有些還是查不到!

雨持續持續下著,整個人和屋子感覺已浸在水氣之中,沒有爬山沒關係,沒有拍照也沒關係,衣服乾不了也沒關係,水氣包圍著我的世界,讓我感覺不舒服!

雖然沒有關係,還是希望它可以停一停,至少停一停!

2019.05.09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