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平安就好
2019/04/18 21:52:02瀏覽637|回應0|推薦33

台北的春天,常常是陰雨,要見到陽光真的需要運氣!

所以趁著有陽光的天氣,賞賞春花,才不辜負陽光燦爛!

於是早上去了一趟植物園。

四季中除了夏天,我最愛去的地方就是植物園了!池中的荷花陸續綻放,長廊的紫藤花開不多,野薔薇花已開,接下來的日子,將花更多時間來植物園。

逛完整個園區大概要兩三個小時吧?還是覺得這樣的時間稍嫌不足,主要是中間卡著要吃午餐,習慣於這樣的節奏,總在十一點左右離開園區。

中午約好了到美式餐廳午餐,偶爾享受一下輕鬆的中午的用餐時間。

用餐時,手機狂叫狂震動,拿起一看:國家級警報。地震速報 04/18 13:01左右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,預估震度四級以上地區:花蓮 氣象局。

收到訊息時尚未感覺到震度,大概幾秒後左右搖晃,搖晃地有點嚇人,用餐的顧客開始發出驚嚇的聲調,旁桌的客人說:沒事沒事!

接著大家又鎮定著用餐!

查網路新聞,訊息尚未進來。

過沒多久訊息進來了:震央在花蓮6.1級,新北5級、北市4級....。捷運停駛....。

心想等下回去會受影響嗎?

吃飽喝足了離開餐廳,出了門看街上行人爆多,天空有點灰灰的,空氣品質不是很好....。

來到捷運站,鐵門拉下,路過的人們紛紛拿起手機,拍下這大白天拉下鐵門的捷運站出口!

網路新聞說要兩小時才會復駛,於是又逛進校園,天氣有些悶熱,需要找個可以躲太陽的地方!

大概14:45回到捷運站,此時鐵門已拉起,但是乘客不多,車廂內的乘客更是寥寥可數。

回到家打開電視看看新聞,還好沒事,大家都平安就好!

如常的生活,有時難免有無法預測的事情發生,總之:大家平安就好!

 2019.04.18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