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視力問題(2)
2019/04/02 17:56:00瀏覽706|回應0|推薦25

昨天下午網路公司已將網路修復,問題不大,只是路由器的黃色線路插錯!

很好笑不是嗎?只是插錯插座還勞煩工作人員,真的很拍勢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幾天製作柿子擺飾,這個工作極為繁瑣,並且需要縫製小葉子和蒂頭,對現在的我而言極傷眼力!昨整天在家縫製,因為天氣不好,剛好可以乖乖在家製作。

到了昨晚已經完成6個。想將剩下的材料一起完成(總共12個),所以今天早上起床後,繼續縫製第7個,一個多小時之後完成了,吃了早餐想繼續作第8個,才縫沒幾針,發現右眼角又出現鋸齒狀的光影,我知道症狀又發生了!

距離上次第一次發生(3/18)大概半個月,放下手邊工作,先閉目養神。

原本說好今天中午家人出門吃火鍋,依約進行。症狀慢慢浮現:左眼眼窩開始脹痛,到了火鍋店症狀並沒改善,食慾非常不好,甚至有反胃的症狀!

煮著蝦貝類,尤其是鮮蚵,那腥味讓人反胃,以前從沒這麼強烈的反胃感!

一頓飯吃下來,因為眼睛的關係痛苦莫名!

當時很想睡。昨晚睡眠品質還不錯,晚上12點多睡到早上6點半,一覺到天亮的!

這幾天確實用眼過度,縫製小小物確實傷眼睛,而且工作時間過長是主因。這又是一個經驗,以後還是不要接這樣的工作,划不來啊!

到了該遊山玩水的年紀還要做這些細活,是勉強了些!

我甚至覺得:以後無論天氣如何,還是要出門爬山看看綠色的大地。除非是刮風下大雨的天氣!

回來睡了一覺已經好多了,這些過程讓我慢慢發現:不要以為眼睛暫時好了就可以過度使用,有一次反撲可能還有第三第四次....。

過度使用反撲的力道將會一次甚於一次吧?!

2019.04.01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