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視力問題
2019/03/19 18:26:52瀏覽2704|回應0|推薦36

昨晚開了電腦準備打網誌,螢幕右下側出現鋸齒狀的光,原以為電腦螢幕有問題,但是將眼睛轉到米白色的牆壁,那鋸齒狀的光仍在。於是閉上眼睛,黑暗中仍舊閃著....。用右手蓋住右眼,左眼仍有光,左手蓋住左眼?右眼仍看到鋸齒狀的光!

心裡有點嚇到,眼睛怎麼了?

為了緩解一下情緒,先去洗澡洗頭吧!如果症狀沒改善,再想辦法吧!

洗頭的過程中慢慢地沒再看到鋸齒光,但是眼睛有點霧霧的,洗完澡後發現它消失了,上網查了資料,並速速貼了篇網誌,便上床讓眼睛休息!

睡眠的過程中,左眼眉心一直很痛,眼壓太高嗎?

最近常使用手機看影片,常常一看就是兩個小時,甚至更久。4.7吋的手機螢幕確實小了些,長時間使用對眼睛的傷害不小!

上網查到類似的症狀,名為:光視症。

 

『 光視症:
 在視野周圍出現會跳動的光影、在視野邊緣出現鋸齒狀閃動的光影...
 以上症狀稱為〔光視症〕:有可能是視網膜或大腦的血管不正常的收縮所造成。也可能只是局部視網膜亂放電。也有可能是視神經受到壓迫。

這兩種型態都不容易治療,而且可能是眼睛過度疲勞導致眼壓升高所造成的,只有讓眼睛多休息讓它自然恢復。

 偏頭痛:有百分之十至二十的病人,在頭痛發生的前後會出現視覺障礙,例如複視、重疊影像、半邊偏盲,或出現盲斑、亮點、色線等的閃動、跳躍。有時候甚至出現幻覺、視覺影像扭曲變形、變大變小。所以偏頭痛也有可能會出現閃光幻視及光視症。』(以上擷取網路)

 

今天並未再出現症狀,只能記取教訓,以後還是少用手機看影片。眼睛是靈魂之窗,當視力出現不可逆的症狀,人生可能就此變成黑白!

2019.03.19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