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倔強
2018/12/24 21:18:09瀏覽480|回應0|推薦27

朋友是位虔誠的基督徒,為人熱忱,我們並不常碰面,最近她要我製作聖經布套,一次要十個,我帶了十多個花色的日本布料讓她選,今天帶了打樣包去,因為聖經不方便讓我帶回,所以只好再跑一趟,看款適合不合?

其實我比較喜歡做陌生人的生意,心裡比較沒有負擔,畢竟不希望欠下人情,怕有後話。

今天下午跟她約了時間,虔誠的教徒總要傳遞上帝的恩典,她總是熱情地幫我向上帝禱告,人生真的沒有完美啊,所以人人需要有個信仰來做為憑藉吧?

我,沒有真正的信仰,因為倔強吧?求來的不都要付出代價嗎?我想做全然的自己,生活再苦、心靈再苦、日子再苦、身體再苦....我不想求啊!人生不都是有苦有樂嗎?該苦就讓我苦吧!

我常告訴兒子:有信仰的人比較有依靠,日子也相對平順!(或者說真有神的保佑吧)但他似乎跟我一個樣,喜歡過苦日子!

我的信仰是我的興趣-接近大自然!朋友說:妳明明是主的小孩,卻不來教堂!

我不知道以後會如何?但是現在的我,還未想到這些,讓我繼續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地過下去吧。我真的不喜歡人群,不喜歡繁瑣的語言,只想安靜而簡單做自己。

她想改變我,我覺得短時間不太可能,雖然我從不排斥,但請別費力想要改變他人!

我從不汲汲營營,從不耍心機得到自己想要的,我知道這樣的人,在這現實社會很難生存,但我又不是虛榮的人,只要三餐得以溫飽,不需要多餘的首飾和服裝,平凡無奇過一生有何不可?

人生有得必有失,年紀愈大愈相信命運,如果不曾努力而說出這些話,或許就太妄自菲薄,如果已經盡力了,那就不需費力爭扎,認命吧!

有時,機會在自己手上,不是別無選擇,而是你選了甚麼?選了可以改嗎?那要看你夠不夠倔強?夠不夠執著?

2018.12.24

 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