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工作
2018/12/13 21:40:24瀏覽447|回應0|推薦20

從日本回來一個星期,緊鑼密鼓地裁布、車縫。

出遊前和兩位女同學約到迪化街選布料。她們是兒子學校藝術設計系的學妹,其中一位是在咖啡店打工的同事,這次因為要做環保布包比賽,所以請我幫忙打樣。比賽雖沒有得獎,學期末要交出十個展覽,所以又找我幫她們製作。

這幾天天氣陰霾,得以乖乖在家做,當然我沒忘記士林官邸還有菊展未參觀,但事情必須先處理完才有閒情去賞菊。想說12/20之前交貨,屆時菊展也展完了吧?!

十個剩下六個未完成,今天車的是一塊深灰色丹寧布,裁布料時還不覺得它褪色嚴重,車縫時發覺還蠻嚴重的,尤其是她們要配的是米白色,如果配其他顏色還勉強可以,但配米白色就危險了!只能傳訊息告訴她們狀況,就等她們討論後看要如何處理!

雖然跟她們一起到迪化街買布料,但我盡量不參與,畢竟對於顏色和質料的選擇是很主觀的,況且這是她們的作業,我只站在加工者的立場,布料是專門的知識,需要長時間學習與摸索,在購買布料時我完全尊重他們的選擇,所以沒注意她們挑了一件會褪色的丹寧布。

以目前的速度,下星期應該可以交貨,怕是再有像今天這樣的突發狀況,作業只能暫停,等待她們的消息!

前天一位朋友在臉書跟我說她看上某塊布料,要訂製十個束口袋。那塊日本薄棉布恐怕只能做五個吧?只能找其他花色讓她挑選。而她說要在元旦前交貨!

回來後生意上門了,但蝦皮依然靜悄悄!

現成的東西沒人買,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去賣場逛逛,或者說這也是生意難做的地方,消費者的口味不一定和我一樣,接受訂做似乎是必然的!

出國前換了手機,容量夠大,日後要做生意也比較方便。前一支手機很難再下載APP,只能忍痛換掉!換了這支習慣一陣子,以後就靠它多開幾個賣場,而不是只有蝦皮!!

元旦過後吧,在新的一年再出發!

2018.12.13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