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我想申訴!
2018/11/10 20:22:36瀏覽441|回應0|推薦19

2014年11 月(九州)、2016年11月(京阪神)

這個季節,情不自禁地嚮往著紅葉,難忍誘惑,於是排了12月初的日本行程。

12月初日本南方的紅葉還紅著,是該出去走走了!

前陣子開始看各家旅行社和購物台的日本行程,我曾說過自己很喜歡日本鄉下的感覺,尤其是賞楓或是賞櫻的季節。在購物台看了一個低價行程,九州5日。詢問可能想去的親友,一位好友剛從澳洲回台,她有意願,於是我們昨天直接到旅行社辦理。

購物台的旅遊行程多數是從旅行社來的,只要有心都可以查出是出自哪家旅行社。同個行程旅行社和購物台可能有價差。這次購物台的行程比旅行社官網便宜幾百塊。由於旅行社分公司離住家不遠,於是與友人約好時間前往。

之前到日本的行程都由同一家旅行社辦理,其實也頗為習慣,但這次沒看到喜歡的行程、日期和價格,所以找別家試試亦無妨。

到了旅行社,櫃台有三位業務人員,左右各坐著一女,男的坐中間。我們進門男的跟我們打招呼,問我們需要甚麼服務?我說:在購物台官網看到他們家的行程,左邊女生態度不甚好地說:我們家從沒跟購物台合作。???沒有?

於是她要男生上網查我說的購物台官網,然後畫面出來了,我說:是不是一模一樣?女的仍說:這不是他們跟購物台合作,可能是分出去給其他小旅行社的....。無論如何鐵證如山!

我們也不想再跟她討論是不是誰的問題,反正所有的資料顯示這是他家的行程!

我也不懂她態度為何要這麼不友善?台灣的服務業已經非常進步,遇到這樣的服務態度算是少有!

男生跟我們確認是不是要購買這個行程?就在此時進來了三位女士,應該是跟左邊女業務已約好時間前來的。當時我和友人坐在櫃檯前(也就是在左女和中男前面的位置),三位客人從我們後面進來,左女居然不客氣要我和友人離開座位,!印象中她並沒有說請這個字,口氣很不友善!我和友人當場傻眼....沒被這樣對待過,忽然間反應不過來,只是趕快起身讓座!

男業務可能也看傻眼了(看得出來他和右女都是菜鳥,左女才是當家的老鳥),菜鳥也得看老鳥的臉色啊!

他要我們移到右邊的座位,我和友人站起來環伺四周(有三張桌子都堆了DM,我們選擇其中一桌東西較少的位子,坐下來後才回想剛剛究竟發生甚麼事?那三位女士是客人,難道我們兩個不是嗎?

我和友人是不是反應太遲鈍了?

男業務很快離開櫃台倒了兩杯水給我們,就該行程跟我們說明。那時我和友人的情緒正在發酵,只是按奈住....。

我們花了些時間討論簽約的內容、填寫契約書和刷卡,這過程中三位女客人已經離開。左女業務還起身送她們到門口,很有禮貌地跟她們說謝謝、再見!

這是甚麼差別待遇?是因為我們買的是低價團嗎?

如果不是男業務很友善,我想我們可能直接走人了!

最後的想法是:我想申訴!!(實在嚥不下這口氣)

2018.11.10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