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第3000篇貼文
2018/10/18 20:35:40瀏覽561|回應0|推薦48

3000篇表示有3000個日子我都在這裡!

昨晚翻看過去的篇章,這麼多相片,大部分已經不在硬碟中,也沒存檔,意思是有些照片除了這裡之外,已經再也找不到了!

也沒多大遺憾,沒了就沒了,反正早晚都會遺落的,不是嗎?當有天我不在了,這一切又有甚麼重要呢?曾經用心過就夠了,世間的種種,能留住甚麼呢?

從以前就知道自己的網誌在分類上有些凌亂,昨晚看了一下,確實凌亂!

對於植物或說生物,非科班出身,而且從小生物課的成績就蠻差的,要去理解:界門綱目科屬種...確實有點力不從心。就保留初衷,單純喜歡植物,單純就是花草樹木,這裡無法供學術參考,很單純的只是簡易介紹自己拍下的生物!

從1到3000是一段不算短的日子,但是我很愉快!深知內容或標題難免有謬誤,但已做到該有的查證,或許該勤於回頭翻找舊文。這方面確實怠惰了,有時花好幾個小時找資料,有時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一篇,端看是否是常見的植物或是自己能否確定的名稱。

深愛植物至此,應該無憾了吧?

常想:如果能在高山花季時,待上一星期該多好?讓我盡情地拍個細緻些,否則一兩個小時能拍出甚麼?每次上山主要受限於時間和氣候,即便一年上山一次,回來還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,不夠好卻已盡力了!

當你們看著這些植物,或許覺得拍得不夠清晰美麗,其實礙於場地、時間與角度,已盡力捉住最佳的視角。野生的植物有它自然的美感,就算凌亂,它們也亂地有魅力!

時時刻刻都想上合歡山,時時刻刻都想著這個季節他們該有的容貌。夏季的高山群花盛放,平地的花草再也滿足不了我們的想望時,只能往更高的山區!

去年差不多這個季節,高山很多植物已結果,秋收之美仍令人讚嘆!

好想上山,這個季節,是出遊的好時機!

2018.10.18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