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生日快樂
2018/10/10 22:22:08瀏覽650|回應0|推薦23

每天晚上固定坐在電腦桌前,主要是上傳照片(寫部落格),其次是查植物的資料,再來就是聽音樂或看布手作的影片....。更多的時候是漫無目的地、沒有效率地遊走著!

台北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,這幾天不知自己做了甚麼?沒作包包也沒拍照,唯一做的是回娘家採洛神,接著雨來了,一直地下著雨....。照顧著洛神,直到今天仍在電風扇下慢慢蒸發水氣!第四天了!

無法一心二用,每天看著它,面積一天少於一天。原本一大籠的,現在剩不到五分之一,沒有太陽,它仍愈縮愈小!

只能照顧到底了!明天準備裝瓶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下雨的日子適合做很多事,最不適合的是晾這些洛神!

更衣室裡的除濕機整天運轉著,乾不了的衣服收進更衣室除溼,除此之外別無他法!

雙十國慶日,母親生日在今天提早過。

一大桌坐了十一人。外甥夫妻也來了,大家吃飽喝足準備離去時,他拿了一盒堅果要送我,我問他為何要送我?其實我不太習慣別人送東西,而且無功不受祿啊,他竟說:謝謝阿姨對他小時候的照顧....。

他不知道阿姨是多愁善感的人嗎?

姊姊的一對兒女從小就在娘家長大,小二回南部,到小六才又北上。整個幼年幾乎都在娘家。如今兩個孩子都成家了,令人欣慰的是這兩個孩子都是乖巧正派的,工作方面也都很傑出!

屋外大雨直落,回想過去,從來也沒想過要他們回報甚麼,愛他們是因為他們可愛乖巧,非常討人喜歡,出發點就這麼單純,今天他們仍記得娘家的外公外婆和阿姨對他們的好,這樣就夠了!

付出如果要求回報,日子是不會好過的!

父母親都老了,時間不能回到從前,只能活在當下,祝福台灣生日快樂!母親生日快樂!

2018.10.10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