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歲月無聲?
2018/10/06 22:31:22瀏覽637|回應0|推薦28

前天獨自去植物園,家人說母親來電要我回去採洛神!

去年採收兩次,第一次量雖多,但與友人一人一 半,所以做起來不會很累,覺得好玩。第二次就完全不同。採收回來做到半夜,已是精疲力盡,隔天早上醒來繼續做.....,確實被嚇到了。

去年父親種了八棵洛神,今年種十棵。是到採收的時節了,這個惡夢終於來了!

昨天與友人早約好,所以無法回娘家,那就今天吧!天氣很好,不冷不熱的,菜園整個夏天沒去走走,趁今天風和日麗去採洛神吧!

心中仍舊有陰影,去年光挖籽就讓雙手手指皺成細紋,久久無法平整,又刺又癢,很難形容那種不舒服,今天,就正視它吧!

從剪洛神-清洗-切除蒂頭-去籽-清洗...然後再晾乾或去澀-醃漬-儲存....整個過程就需要耗費很多精神與體力。重點在於:量。一公斤跟十公斤差異就非常大。

沒有秤自己究竟採了幾公斤?至少10公斤吧?下午三點半回來,光是清洗和挖籽就花了將近四個小時,而且是兩人作業喔。現在晾在陽台,我還在思考接下來該如何製作比較不花時間和腦力!

友人跟我說直接曬乾最耐放,他建議我在蝦皮賣賣看!我沒想過要賣吃的,不過量夠多的話或許也是可參考的建議!

但是....據說明天北部會下雨啊,沒太陽如何曝曬?

所以....可能要想其他方法將這堆洛神處理掉!

以過去的經驗,川燙應該是最快速的方法,川燙冷了之後再一層糖一層洛神裝玻璃罐儲存!

冬天我會泡杯洛神花茶來喝,夏天則幾乎沒泡來喝。去年做了五六罐,一半以上送人,冰箱應該還有存貨,想想自己做這麼多為何而來?

父親喜歡種,卻沒在飲用。老人家怕酸吧?或許該說牙齒怕酸啦!我目前也是啊!快變成老人家了!

希望明天仍舊可以見到太陽,好歹讓它們曬一曬,再不行只能微波乾燥了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前天下午三點多姊姊賴我說外甥女生了!一個可愛的小妹妹!

去年10/2到雲林喝他們的喜酒,今年10/4小娃兒出生了,生命將因她而更美好,祝福她們!

姊姊昨天南下,我問她是否抱到孫女?她說沒有。只有媽媽餵奶時才可以進去看寶寶。她們明天將到月子中心,而姊姊必須北上!

小娃兒恬靜可人,外甥女說寶寶不會哭鬧吵人,很乖。好羨慕這樣的媽媽,想想當時兒子出生的模樣,實在是對比啊!

一頭濃密的黑髮,哭得滿臉通紅,同學到嬰兒室外探視,說一眼就知是我生的....。是那頭又濃又密的黑髮!

如今已是二十多歲的翩翩少年郎了!

歲月無聲嗎?二十多年哪能無聲?

2018.10.06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