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枕木與石板及其他
2018/09/18 19:32:13瀏覽539|回應0|推薦25

山竹颱風過後(雖然沒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只是擦邊球掃過,但感覺上,比較前兩年發布颱風警報的颱風威力似乎來得更強),這兩天的高溫,讓人有些吃不消。六月有高溫38.2度,昨天高溫37.8度,七八兩月的高溫都沒這兩天高!

步道正在施工,前幾天遇到林老師,她說:有人問為何使用石板而非枕木?對於常在步道遊走的我而言,石板相較於枕木是較為耐用,山區較為潮濕,枕木易於腐爛,每年都需要工作人員上山換掉腐壞的枕木,而石板沒有這方面的疑慮。

他們常要面對不同的聲音,要解釋似乎需要很多的耐心。處理公共事務,原本要面對形形色色的說法與臉色,出力的人未必討好,總是毀譽參半!

現在的人很敢講,不管懂或不懂總要大放厥詞,為的是滿足自以為是的傲慢。

身邊這種人愈來愈多,說的比較容易,做做看吧!出一張嘴為反對而反對,沒設身處地替他人設想,所謂的將心比心對現在的人們似乎愈來愈難了!

林老師要我以使用步道者的心情說說自己的想法。因為她們說的對方不以為然。他們在烈日下四人一組合力搬運著每塊75公斤重的石板,這方面我真的幫不了忙,能做的只是精神上的加油。

避免涉入公共領域或團體是我的堅持,當個自由人沒有負擔,只是以自己所見陳述一些事實,畢竟包袱自己背不起,就當個自由自在的路人甲吧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硬碟出現問題

電腦的問題層出不窮,這幾天發現相片打不開,前陣子才處理無法開機的問題,現在電腦硬碟又開不了。如此一來相片當然無法上傳。無法確認何時能排除狀況,如果一直沒處理,這裡大概要停工了!

照相這件事恐怕也要暫停了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拼布

最近瘋萬花筒拼布,對於它的絢麗,深深地著迷....。兩碼的布料大概可做60多個,目前已車了20個左右。上拼布課時我們用手縫,現在車習慣了,手縫只能偶而為之!

這麼熱的天,只能利用晚上時間車幾個,大白天持續昏沉中....。

2018.09.18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