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第二次膀胱結石手術
2018/05/17 10:41:37瀏覽1099|回應0|推薦31

5/14在家等待父親的住院通知,直到午後才知下午6:30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,於是整天在等待中度過。

我搭六點的公車下山,六點半到醫院。剛進醫院大門剛好見到哥哥從電梯下來,他是下樓來拿單據,我們再搭電梯到10樓辦理住院手續。

父親說他在家吃過晚餐才來,我買了兩個牛角麵包給他當點心,晚上12點過後禁食。

護理師進來照舊要填些表格(例如疾病史及家族疾病史等等調查的表格),接著就是等待服務人員來帶父親去做心電圖、x光檢查及抽血。

回到家剛好9點。

5/15早上搭7:30的公車下山,醫院並未告知手術的確切時間,父親說:早點來吧!於是我早早便出門!

到醫院8點不到,走到病房門口看父親還在床上,想說他還在睡不想太早進去打擾他,在病房外踱了一下才進去。父親問我有沒有買報紙進來?我說我下去買好了!

病房外有個小陽台,擺了桌椅,光線比病房好,我和父親在小陽台坐著看報紙。過沒多久醫生和護理師來了,其實他們來去匆匆,只說今天上午要幫父親做手術...,這我們早知道的啊...

護理師要我們先回病房做準備,9點服務人員來帶父親到3樓手術室。

我跟著父親進到準備室,護理人員又要做身家調查,有甚麼疾病?對甚麼藥過敏?.....其實我們一再被問同樣的問題,一股火氣就要衝上腦門,難道同樣的問題不能只回答一次嗎?

尤其是遇到不是很友善的護理人員!

他們確實要面對百百款的患者和家屬,但是態度決定高度,我們願意配合也盡量保持理解,但是態度輕率或口氣不友善讓病人跟家屬身心都疲憊!

父親進入手術室之後我便獨自在手術室外等待。螢幕顯示父親還在等待中。過了半個小時,我想外出買些東西進來,或許父親術後想吃。

9:45回到手術室外,螢幕已顯示父親正在手術中。接著就是等待了!

10:45手術室外醫護人員喚著父親的名字,一個小時手術完成。小盒子裡是父親的結石,比一年半前少一些。不過這個量還是令我吃驚!

父親在恢復室直到11點才出來,看起來還好,只是這一切似乎與我們原本想的不一樣!

明明說好只是夾一顆石子的,但這次跟在另一家醫院作的膀胱碎石手術無異啊?父親上次做完手術感到很後悔,他說手術後身體休養的一個多月還恢復地不是很好,早知道他就不動手術!這次醫生原本說把石子夾出來就可以出院的!結果呢?還是要再多住院兩天啊!

我知道接下來才是最累的時候,因為有上次的經驗!

回到病房護理師拿了一個水桶進來,上面套了兩個塑膠袋,這是要接生理食鹽水沖出來的尿液!

護理師張貼了一張紙條在床前,上面寫著:17:20前平躺,19:05後進食。

於是我又開始上次的命運:這次一袋1000ml,20分鐘換一袋,病房外放的三大箱,一箱18包!

比較好的是大水桶可以兩個小時倒一次,不必一邊換一邊倒疲於奔命!

父親在床上輾轉難眠,他說腰椎酸痛,看得出來他已極盡忍耐!

晚上回到家七點,隔天應該還無法出院吧?

5/16問哥父親何時出院?他老婆回說等醫院通知,說今天妹在醫院照顧!

5/17半個小時前說父親已出院了!

健康無價,但是有病還是要尋求醫治!

2018.05.17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