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不速之客
2018/04/18 21:48:07瀏覽1011|回應0|推薦26

早上在陽台拍口金包,這位不速之客在我面前探頭探腦,我想:牠看到我應該馬上飛走吧?

但是牠卻視若無睹,似乎在觀察我的動靜。

眼前的塑膠盆裡種著小睡蓮,夏天才會開花,此時乏人照顧,但盆子裡還有泥水。只是水不多,泥比較多!

這位客人立馬跳到盆邊,看了我一眼,一副若無其事地繼續東張西望!

接著他跳到盆邊,喝了幾口水。我心想:喝完水應該走了吧?

沒想到牠竟跳到盆內,踩踏了一番(天氣轉晴,玩一下水沒關係)。

接著牠洗起澡來,愛洗澡的八哥!

 

洗完澡該說再見了吧?

全身溼淋淋卻不肯走,一副二愣子樣。

沒一會兒又跳到盆邊,流連忘返嗎?

這次牠玩很大,整個洗得很用力,泥水四濺,我被噴濺地不知該先搶救晾在周邊的衣服?還是正在拍攝的口金包?

洗完澡之後,牠飛到附近的電線上,走了!留下我收拾善後。災情是:幾件已快晾乾的衣服重新丟到洗衣機,還好手腳快,先將口金包移開了!

2018.04.18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