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失算
2018/01/28 23:02:57瀏覽416|回應0|推薦23

捷運通車之後,到迪化街真的非常方便,目的地通常是永樂市場,畢竟那裏是北部布料的集散地。

到迪化街一般是非假日前往,昨天會去是心血來潮,買布料變成很平常的事,交通便利,甚麼時候去都行!

通常是在固定兩三個布攤買布料,逛久了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,偌大的商場要全部逛遍還挺累人的,除非有特別需求,例如要買線或其他配件才會多走幾步路。

昨天仍舊先到固定的布店,發覺假日的人潮比平日多很多,而且多半是年輕人,看起來應該是學生。

選了兩塊布逛到另一家買裡布。這家店料好用又便宜,我的裡布都在這家購買!

還有一家是否也該去走走?上次買了兩塊朋友要做大口金包的咖啡色系表布,用了其中一塊花朵的布做,朋友甚為喜歡。

這家賣的台灣厚棉布質感不錯,價格也合理。既然來了就順便去看看吧!

通常順便看的買得最兇。

一位年輕女生正在布攤前選布料。ㄟ..店家正在促銷買5送1,頗令人心動,只是要買6大塊布,蝦皮的生意又不好,家裡的布也不少....。於是我悄悄問身旁的女生:我們一人買3塊好嗎?女生甜甜地對著我笑說:我想買10塊ㄟ...。買10送2等於12。

我連買5+1都想跟人家平分,唉,實在汗顏啊!

好吧,只好硬著頭皮選了6塊布料,促銷只到1/30,此時不買更待何時?於是錢掏出來便是了!

咖啡店的杯套今天開賣,第一天還未看到成績,但是老闆娘要我再做柴犬和招財貓各三個,應該是有人喜歡吧?但是那6塊布料中並沒有這兩個花色,也就是說我恐怕又要另外再買柴犬和招財貓的布,所以計畫趕不上變化,布料永遠買不完,我的想法永遠失準。

或許是自己不夠投入和用心在這些計算中吧?這方面應更精益求精才是,只是畢竟不是生意人的料,有些事真的不是在你的生命範圍裡該去致力的,是勉強不來的!

盡力就是了。

2018.01.28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