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步道上的鳥事
2017/12/28 21:06:07瀏覽575|回應0|推薦28

在這個時節,山林因季節的轉變,除了綠色,還摻雜了紅和黃。白桕的紅和油桐的黃。

站在步道遠眺山谷,一陣強飛掠過,油桐的黃葉像一隻隻黃色的鳥兒,飛啊飛的,最後不知飛到哪個枝頭或墜入林間?

早上沒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爬山,近來都是午餐過後才上山,沒有蝴蝶沒有花兒沒有關係,純粹就是散步,能走在山林,看看林間的一切,都好!

前幾天看到一群竹雞,大概五六隻,這個家族成群出來覓食,不是很怕生,跳上跳下,已經在這個山林定居了!

今天則在筆羅子步道看見久違的綠鳩,有位太太經過,說:前幾天看到兩隻呢!我說她很幸運,能看到一對綠鳩在眼前!

這裡的鳥類不少,這幾天也觀察到白腹鶇。其它最多的是白頭翁、小彎嘴和樹鵲,其次是台灣藍鵲。

要拍攝鳥類對我的相機而言是有困難的。除非牠們乖乖地站在眼前!

這陣子就有這麼一隻不知名的鳥兒,總是在草地覓食。第一次見到是在停車場旁的步道,牠跟一隻大蚯蚓奮戰著,那隻大蚯蚓被牠叼來叼去,實在是太大了,到山頂走了一大圈回來,他還繼續奮戰著!

後來是在環狀步道,那裏剛除完草,食物比較豐富,我總能遠遠地看著牠,已經好幾次了,但是今天上山沒見到牠蹤影,心想:是飛走了還是被貓叼走了?

社區的貓狗不少,貓喜歡捉鳥兒。等等查查看這隻究竟是何鳥?身上充滿斑紋的。

(剛剛上網查,馬上查到名字,牠叫:虎鶇)。

2017.12.28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