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寒雨
2017/12/19 19:30:25瀏覽421|回應0|推薦25

見不到陽光的日子,緩慢而停滯,像是無止境浸在水裡,冷冷的水裡!

人們如常的生活著,在寒風細雨中,瑟縮著身軀。生活,無論寒暑,還是要繼續著。

晾了三天的衣服從陽台拿進屋裡除溼,再將洗好的衣服晾在陽台,這是近兩三個月來常做的事,晾在陽台的衣服難得能乾爽收進衣櫥。

山區的雨沒斷過,日日夜夜下著,沒有空檔喘息,歲月靜止了,在這綿綿不絕的寒雨中。

有首歌叫寒雨曲:吹過了一霎的風,帶來一陣濛濛的寒雨,雨中的山上是一片翠綠,只怕是轉眼春又去....(記憶中的歌詞)

總是在寒冷中想著不久前的炎熱,或是在炎夏想著刺骨寒冬,極端的冷與熱,秋天不見了,秋天哪裡去了?

季節也是虛幻嗎?我們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是虛幻的吧?所以不需要用力去感受甚麼,只要活著,活下去就好了!

雨把我下傻了,寒冷把腦凍壞了!

2017.12.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