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晴天
2017/12/15 21:48:26瀏覽565|回應0|推薦27

天氣果然放晴了。

跟父親約好九點半在醫院二樓,早上匆匆忙忙出門,丟一堆衣服進洗衣機,想說回來再晾,其實昨天已經洗了一堆被單、毛巾的,畢竟要見到太陽露臉實在不易,所以能洗多少算多少!

準時到達,父親已到。他說他九點十多分就到,報到時剛好叫到他的號碼,因為我還未到,所以只能先過號,等我到了再進診間報到!

父親到達時量了血壓,189...,他說先坐一下,等下再量一次。最近他的血壓挺高的,高到有些嚇人!

再量一次:167.81....。

到診間,醫生先是一臉沉重,說指數太高了,比上次我跟他來看診時足足高出一倍。醫生說還是要處理,有兩個方案:一.下個月做切片,二.刮除部分攝護腺,讓排尿順暢些,並做切片。而第二個方案有兩個選擇:一般電刀刮除,二.雷射刮除(自費15萬)。

將醫生的說法轉述給父親,最後他決定下次回診再做決定!

問父親是否有身體不適的狀況?他說沒有啊,只有頻尿,但也不很嚴重....。

如果換做別人是否也能像他這般?畢竟每個人的體質和忍受度不同,父親勤於勞動,雖然86歲了,還是時時警惕自己要活動、不能怠惰,這方面他真的是很好的典範!

我們去繳了錢領了藥,父親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娘家?有茼蒿可拔。

在診間時我就決定看完診要陪他一起回娘家。我想,我們看完診後,心情並沒有很大波折,這件事需要處理已經不是這幾天的事,只是要決定怎麼做需要再想一想。但是今天我一定要陪父親走這一程,這是一份心意!雖然微不足道。

回到娘家母親正在睡覺,於是先到菜園走走。之後父親也來了,他拔青蔥和芹菜,我則慢吞吞地拔著茼蒿....我們沐浴在陽光下,說著菜園裡的青菜....。父親說他為了種紅菜,到三峽買了兩百多塊的紅菜回來,分五次煮,摘了葉子部分留著莖插枝,現在已經可以食用了。他割了一大把給我,摘下葉片,把莖留下好讓他可繼續插枝、繁衍....。

雖然這麼好的天氣我應該在陽光下拍照的,但是今天我更想留在他身邊久一點....。

回到屋裡母親剛好醒了,我把拔回的青菜清洗整理一番,母親說要煮地瓜湯,於是我們在廚房忙了一陣。中午了,這個時間我多半會急著離開,但今天,屋外的陽光分外燦爛,坐在客廳正對大門的位置,陽光在庭院好閃啊,紗門外的盆栽也閃爍著....。

於是我留下來吃地瓜湯,以前的我絕對不會這麼做,婚後是不會在娘家吃午餐的,這當然事出有因!

吃完地瓜湯又閒聊了一會兒。一點了,洗衣機裡還有衣服等我回來晾,真的該告辭了!

回到家又忙著煮午餐,晾好衣服吃完飯都兩點多了,只是這時太陽不見了,昨天也是這樣,等我把家裡的事忙完準備爬山,太陽就不見了!但我仍堅持要上山一趟,就像昨天,沒太陽也沒關係,走走路讓自己身體活動活動!

................

昨天將同學訂做的口金包寄出,下午收到她的訊息,她說她和她的朋友都非常喜歡,說我的手藝非常好....,常常要因為這樣的讚美而重燃信心,否則我的蝦皮賣場早該關門大吉了!

明天晚上八點起蝦皮的白桕手作舉辦周年慶,全面七折起,為期半個月。算是回饋,也算是促銷,無論如何一年一度的促銷活動,還是要辦辦看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捧場。

明天再貼相關連結。

2017.12.15

 

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