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半日遊
2017/11/17 22:47:21瀏覽582|回應0|推薦29

我和呂小姐常在社區步道相遇,但我們未曾相約出遊。前陣子她說蝴蝶都飛到較高海拔,所以我們也該往更高海拔拍蝴蝶,於是我們相約今天到烏來。

我們有相同的興趣,所以語言是相通的,隨口說個生物名,我們就知道對方在說甚麼,完全沒有障礙。我認識的朋友之中,鮮少像她這樣,對於生態這麼博學的人,而我自然差她一截!

這是個天氣晴朗,或者說是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半日遊!

我們早上七點約在捷運站會合。很快就等到往烏來的公車,到烏來發現天氣跟平地一樣晴朗,深覺受上天眷顧!

八點不到的烏來老街沒有遊客,靜謐地讓和煦的涼風拂面,山水之間有魚鱗狀的雲層,鉛色水鶇拉開嗓子邊跳躍邊鳴叫,好美的清晨!

我們拾階上到台車售票口,陽光灑在鐵軌上,光影在流動著,這景色是過去不曾見的....。

搖搖晃晃到站了,走沒幾步瀑布映入眼簾,走到呂小姐所說的秘境觀賞瀑布。太陽隱在山的另一頭,只有微微的光束斜斜地打在山頭,此情此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!

暫時逃離塵囂,只有瀑布傾瀉而下和鳥鳴聲,我們開始討論起山壁上的植物,粉紅色和黃色的花,她們究竟是誰?呂小姐用長鏡頭調出來看,應該是馬纓丹和蟛蜞菊!

這兩種外來種植物在山裡活得不錯!

之後走路到老街,這時遊客多了,呂小姐帶我到桶後溪邊,我們脫下鞋襪讓腳泡泡水。這條溪是熟悉的,以前我們一家人常到上游戲水,只是好幾年沒到上游,頂多到沿岸的溫泉會館泡湯,而今天這樣的體驗蠻特別的!

走累的雙腳泡泡水之後居然舒緩了,我跟呂小姐說:腳變鬆了!確實緩解疲勞!

半日遊就在身心靈都得到紓解下結束了!

2017.11.17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